朱槿fa

大龄宅,沉迷全职,阴阳师,明日方舟
杂食党,手残画渣,会做简单RPG游戏
可接文可排版,欢迎调戏~

 

只有我不在的联盟

你知道吗,在人晕倒的十几秒内,有可能拯救了一个世界

以上是本人亲身体会,希望各位不会体会到

玻璃渣预警,玻璃心勿入

无cp注意

私设,ooc有,不喜勿喷

 ======

喻文州和叶修刚开完会,叶修的步伐有些沉重。想到他这几日似乎为了制定计划几乎未眠,喻文州上前稍微扶了一把:“前辈,还好吗?”

叶修摆摆手:“咳,能有什么事呢,我又不是张新杰。”

喻文州见他脸色有些苍白,松开他后调整步伐落后他一步,眼神注意着四周的情况。

“唔……”叶修清了清嗓子,感觉眼前有些发黑,忍不住晃了晃脑袋,“好像有点……”晕。后半句还没来及说,双眼便被黑暗笼罩了。

“前辈!”

 

 

叶修睁开了眼睛。

这是哪?在叶修的视线范围内,有两个长相相似的少年,怎么好像有点眼熟?

 

“哥,我悄悄告诉你,我准备今天晚上离家出走!”右边的少年咧着嘴一脸得意,似乎在为自己想到这样的主意而自豪。

“哦?真的吗?”左边的少年眨了眨眼。

“当然是真的!我书包都收拾好了!”右边的少年说,“钱包身份证存折银行卡,反正该带的我都准备好了!”

“哦~那祝你顺利哦。”

叶修眨了眨眼,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是他和叶秋啊。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应该就是他悄悄拿了叶秋的背包离家出走了吧?

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一样,周围的景象瞬间转换成双子的房间,窗外夜幕正深,月色正明。小叶秋悄悄地从床上爬起来,背上他准备好的书包,跟还在睡的哥哥轻声道别,打开了房门。

“哟,还真想离家出走呢?”

叶秋一抬头就看到自家父母叉着腰站在房门。他忍不住抖了一下,在母亲凶狠的目光下,扁了扁嘴,眼圈一红,哭了出来。

 

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叶修看着假装被吵醒的少年叶修露出了狡黠的笑容,还跟父母保证会管教好弟弟,然后就把哭哭啼啼的叶秋带回房间安抚一番,很快两人又都进入了梦乡。

 

叶修盯着那两个小孩,如果我没有离家出走的话……那沐秋跟沐橙呢?他们会会怎么样?

 

没等他反应过来,周围的景象又变了。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他十五岁那年,在H市居住的地方,也是苏家兄妹居住的地方。已经很晚了,沐橙早就上床睡觉,而大厅的电脑前,苏沐秋还在捣鼓着游戏攻略。

叶修就站在他身后,看着他把攻略重新整理了一遍,点开了QQ跟买家讨价还价。这些事情他都很清楚。他甚至还知道苏沐秋每次都会故意把价钱开得天高,然后让对方慢慢砍。在他来到这个家之后也经常帮忙做攻略,只是每到十二点,沐秋就会以他不早睡长不高为由让他快去睡觉。所以他当时还想着以后一定要长得比苏沐秋高,然后一边俯视着他,一边嘲讽“你看你这么矮,快去睡觉!”

想到自己曾经幼稚的念头,叶修忍不住笑出声。“可惜啊,还是没能比你高。”他轻声说着,走到苏沐秋身边,看他熟练地跟买家抬价,不知怎的,眼睛有些发涩。

苏沐秋的生活与他知道的相差不大。没有了网吧里的相见恨晚,苏沐秋一个人依然能捣鼓出很多东西。

然后,荣耀开服了。

一切与叶修所经历的相差无几,只是苏沐秋身边少了那一个人。秋木苏依然是秋木苏,君莫笑也还是君莫笑,只有一叶之秋,从未诞生。

苏沐秋一个人对上各大工会,尽管有些吃力,但每次都能全身而退。苏沐橙每次都说他运气好,苏沐秋只是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呢,每次感觉自己要逃不掉了的时候,就好像有一股力量冥冥之中在帮助我。”

“哥哥你在说什么可怕的事情啊!”苏沐橙嬉笑着跟他打闹了几句,就乖乖地回房间去做作业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重复着他记忆中与自己一起做过的事情——秋木苏在荣耀一区臭名昭著,君莫笑和千机伞因为官方的更新而失去了意义,荣耀第二年,荣耀联盟正式成立,苏沐秋与沐雨橙风选择加入了嘉世。

“过马路要小心。”叶修看着苏沐秋在合同上签了名,忍不住说了一句。苏沐秋顿了顿,微微歪头看向他的方向,那认真的眼神让叶修以为自己被看到了。

“唔,错觉?”苏沐秋嘟囔了一句,把合同交给陶立,起身跟他握手:“陶经理,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哦!”

走出嘉世,苏沐秋掏出手机给沐橙发了消息,抬头看着人行道上的红灯变成了绿灯,哼着走调的小曲往家里走。

“小心!”叶修看到一辆车快速朝他冲去,上前推了他一把。本以为会像以往那般无法触碰,没想到苏沐秋真的被他推得往前了几步。那辆失控的车擦着他的背穿过叶修的身体,撞向了栏杆。

苏沐秋有些吃惊地看着自己身后,看着那辆车,脸色发白:“你……你救了我吗?”他颤抖着手掏出手机报警,拖着步子走到路边微微喘着气。“是你对不对……谢谢你,谢谢……”他抬手捂着脸,还未从刚刚的意外中缓过神来。

叶修在他面前蹲下来,沉默了几秒,道:“不用谢,你记得多拿几个冠军就好。”

 

接下来的时间过得似乎很快。苏沐秋虽然没能带领嘉世拿到三连冠,但因为他为人随和,长相不差,加上代言的产品都是实用的牌子,很快就累积了一批粉丝,其他职业选手也对他颇有好感。第四赛季,苏沐橙正式出道,只是她用的账号卡却不是沐雨橙风。

唯一遗憾的,大概是散人再也没有机会再现了。苏沐秋不是没想过再现散人,可是在比赛与代言的双重的压力下,他没有空余时间能够往深处去研究,散人总归成为了他的历史。即使没有散人和叶修,荣耀联盟每天仍旧正常运转,有旧的人退出,也有新的人涌入;有新生战队崛起,也有曾经的辉煌落幕。

“毕竟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叶修看着再次拿到冠军的嘉世,以及与队友相拥的苏沐秋,露出了一个微笑。

“再见。”大概,再也无法相见了。

 

“前辈,前辈你感觉怎么样了?”喻文州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叶修抬到房间里躺着。

叶修缓缓地睁开了眼,看着喻文州的脸如同漩涡一般,慢慢恢复成帅气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声,抬手捂着眼睛。

“前辈?”

“我昏过去了?”

“嗯。”喻文州给他倒了一杯温水,“先喝杯温水吧。”

“谢了。”叶修坐了起来,接过水,“我好像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没有成为职业选手。”

喻文州歪了歪头:“那联盟可是损失惨重了。”

“这个世界哪是没有谁就不行的?”叶修摇了摇头,一口饮尽温水,“走吧,拿不到冠军,我可丢不起这个脸。”

“大家都是一样的。”喻文州笑了笑,“我们的目标从来只有一个。”

中国队领队与队长对视三秒,同时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


=====

感谢各位观看……

稍微说两句废话,不想看的朋友可以退出了……

没想到有朝一日能体会到被送急救的感觉,虽然只是昏了半分钟不到,但是听(救我的人)说我是休克了,反正我是做了一个拯救世界的梦然后醒了……

总之,各位,身体要紧,长命功夫长命做,领导让你加班你撑不住就当他放屁吧,命都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活着真好……

评论(8)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朱槿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