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槿fa

大龄宅,沉迷全职,阴阳师,明日方舟
杂食党,手残画渣,会做简单RPG游戏
可接文可排版,欢迎调戏~

 

青训营纪实(蓝雨战队--考核篇)

私设青训营训练不分周末(毕竟有的是比较远地方来的,不能回家),每个月考核完成后才能休息

不喜勿喷

这篇大概是……张国立老师的声音吧?

====== 

蓝雨战队,是以剑与基石为王牌的豪门战队。其剑,是副队长黄少天操控的剑客夜雨声烦;基石,则是队长喻文州操作的术士索克萨尔。剑所指之处,诅咒也如影随形,因此蓝雨双核也被粉丝称作剑与诅咒。

每个月的第四个星期一和星期二,是蓝雨战队的月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基础操作、随机对战、以及分组对战。考核结束后,青训营的教练会根据每位成员三门考试的成绩进行排名,并在当周星期天进行公布合格名单。榜上无名的成员会被通知到队长的房间进行谈话,并在下个月一号前离开青训营。

电子竞技,菜是原罪。

【采访:临近考核了,是不是很紧张?有没有信心能够留下来?

卷毛少年:怎么可能不紧张?大家都全力以赴。只要你松懈一分钟,就有可能名落孙山了。大家都很厉害,我只能说尽自己的全力,至少不要留遗憾吧。

棕发少年:紧张……吧?我是治疗(捂脸)但是也要参加个人对战。我会加油在输出面前生存的!

黄毛少年:没什么好紧张的。从一开始我就是冲着正式队员的身份去的,如果连这种小考核都紧张的话,以后比赛怎么办?】

 

今天是十月的第四个星期一,一大早,青训营的年轻人们就来到了训练室进行考核前热身。上午的考核是基础操作考核,不论职业,所有成员必须通过由教练设置的高难度关卡。

现在的九点钟,考核正式开始了。年轻人们会根据教练的点名,三人一组坐到电脑前进行考核。如何操作自己的角色并不是难点,难的是如何在失误后保持心态及时补救。

(镜头切到某位成员的身后,对准了屏幕。屏幕上的术士小人保持着均匀的速度跨过面前的障碍,然后一头撞向从上方袭来的木桶。术士在空中翻滚,受身落地保持住平衡,然后继续往前跑。)

【采访:对于基础操作失误有什么看法。

术士选手:失误很正常,毕竟我们都是人,不是机器。如何在失误后快速恢复过来,继续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镜头切到另一位选手的屏幕上,该选手的气功师仿佛拥有预知能力一般,总是十分及时地躲避不知道会从哪个方向冒出来的障碍物。屏幕旁边的手速仪器显示250~300apm。)

【采访:这样的手速在职业选手当中是不是十分常见?

光头教练:一般优秀的玩家都能有200到230左右的手速,所以这位同学的手速虽然达到了优秀玩家的水平,但在职业圈算不上快。

采访:你是如何预知考核中出现的障碍物的呢?

气功师选手(腼腆):这个不算预知吧?就像走路的时候也要注意路面情况一样,看到障碍物出现的时候想想要怎么躲避,就这样……】

 

基础操作考核会在上午完成。午休过后,就是单人随机对战。每个选手在正式考核前抽取自己的对手,教练不仅会通过胜负进行成绩评定,还有每位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治疗在输出面前的生存能力等,都会算进最终成绩里面。

现在大家都已经抽取好对手了,他们两两一组在等候区等待教练念他们抽到的号码。第一组选手,是一位剑客和一位牧师。剑客的目标是打倒牧师,而牧师的目标则是在剑客手上生存足够长的时间。

(镜头转向牧师主视角。对面的剑客来势汹汹,招式跟不要蓝一样砸,牧师蛇形走位,每次都刚好擦着攻击躲开了,偶尔一两次躲不过,血条下降到一半,牧师就一边跑着一边找时机给自己加到75左右。

你来我没有往之间,五分钟过去了,剑客的蓝也用得差不多了。教练看了一下秒表,喊了一声“结束”。)

【采访:请您评价一下第一组的对战。

光头教练:剑客对抗牧师,剑客太莽了。牧师自带回血技能,如何能够在自己的蓝用完之前把他KO掉,需要一点点引诱。用最普通的招式让他把回复术用了,用有限的蓝去取他无限的红。相比之下,牧师的表现就有点精彩了。他的走位和技能的使用都很恰当,虽然偶尔会有失误,但是都在可控范围内。很精彩。】

 

经过一天的考核,少年们都身心俱疲。但是还有第二天的分组对战,大家都还不能松懈下来。虽然很累,但是为了能够留下来,为了荣耀之梦,大家都咬牙坚持着。

这位金发少年的职业是术士。他是因为喜欢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所以选择进入这支战队。今天的随机对战中他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的认可,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自己。

【采访:你每天都很晚睡吗?

金发少年:进入到这个战队之前,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计划。每天我都会按照这个计划进行行动。现在还没有到睡觉的时间,我还需要再看看今天的对战视频。

采访:对于明天分组对战有什么计划吗?

金发少年:嗯……因为还不知道队友是谁,所以没有计划。我的职业是术士,可攻可守,只要队友需要我都可以上。】

每一位怀揣梦想的年轻人都不会轻易放弃,各宿舍的灯最晚的在两点以后才关闭。晚安,年轻人们,祝你们梦想成真。

(太阳升起,训练室内大家围着一个箱子轮流抽签。抽到相同颜色的成员分为一组,各组分好后,可以立刻进行一个小时的战术商量。十点整,每一组派出一位“队长”进行对手的抽取,考核的最后一场——分组对决正式开始了。)

【采访:请介绍一下你的组员。

卷毛少年:哈哈哈,我们组这次有一个牧师,一个气功师,一个阵鬼,一个剑客,还有我,我是神枪手。我觉得很好,剑客和气功师近战,阵鬼可近可远,我是远攻,我们会加油的!

术士选手:我们这次,抽到了两个守护天使,我是术士,还有一个弹药专家和元素法师。没什么不好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这是一场每个人都拼尽全力的战斗。每个职业各司其职,在队长的带领下发挥自己的力量。

(镜头切到对抗的其中一个小组的队长主视角。队长不仅仅负责每个人的行动,还必须时刻分析对面接下来可能的计划。走一步,想三步,甚至想到五步、十步。在最短的时间内想得越远,在意外发生的瞬间立刻应变,这是这群年轻人需要不断学习的事情。)

 

考核结束后,还有三天时间才公布成绩。每个月的这三天是青训营的年轻人们唯三的休息日。有的离家近,可以选择回家,或是跟同伴一起到外面逛逛。也有的会趁这段时间,加强自己的技巧。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三天结束后,就是成绩公布的周六了。星期六的一早,教练会把合格名单贴在训练室旁的公布栏上,同时通知不及格的人到办公室来。

(大家围着公布栏,可以留下的人欢呼雀跃,而榜上无名的人则瞬间红了眼。)

【采访:对于这次的成绩,你对自己的评价如何?

术士少年(第一):算是给自己这个月的努力交上了一个不错的答卷吧。谢谢教练,谢谢我的组员。我会继续加油的。

落选少年(红着眼圈):我……我太过着急了,基础操作考核可以更加冷静一点就好了……(咧嘴)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荣耀!希望其他人要继续加油!】

(落选的几位年轻人轮流走进了办公室,与蓝雨战队的队长倾谈一番。出来的时候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份由战队成员特制的礼物。)

【采访:请问可以看看你的礼物吗?

落选少年A:我这个是夜雨声烦的海报,啊,还有黄少的签名!流云的手办,蓝雨战队账号卡……这个是手帕?上面绣了我的名字!(给了个特写,小手帕上绣了这位少年的名字,以及一句鼓励的话)

落选少年B:首先是枪淋弹雨的海报,他们还记得我是轩哥的铁粉啊。还有TO签!然后是剑与诅咒的钥匙扣、蓝雨账号卡,这个是口罩?“锦绣前程”……还绣了我的名字,是我的专属口罩。】

 

落选的少年们回到宿舍收拾好行李,就会离开俱乐部。由于大家都在训练,他们都是悄悄的离开。训练室内的少年们还在努力地完成每日任务,此刻的他们不仅肩负了自己的梦想,还有那些不甘退场的同伴们的希望。

终有一天,他们会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荣耀之光。

 

===第二期·完结===

感谢你阅读到这里

下一篇在轮回和呼啸之间犹豫中

评论(3)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朱槿f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