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槿fa

大龄宅,沉迷全职,阴阳师,明日方舟
杂食党,手残画渣,会做简单RPG游戏
可接文可排版,欢迎调戏~

 

恋爱宝典(只有五招)

又名#小卢教你如何追求前辈#和#乔高什么时候能表白#

卢→刘,小别傲娇;乔高双向暗恋

高中卢(大概16),刘20,乔18,高17,世邀赛进行时(按2025算,时间是对的上的)

私设ooc注意哈

 =======

第一式:保持联系与形成习惯

作为一名中学生,卢瀚文每日除了日常训练,还有老师安排的最低要求功课。出于对未成年选手的体谅,学校的老师都不会强行让卢瀚文完成所有作业,只需要完成必要的一部分保证课程所需能学会就好。

初中最多也就七门课程,卢瀚文在队里的哥哥辅助下勉强能完成,只是升上高中,事情就没那么顺利了。首先是新学校的老师对他并不熟悉,哪怕事先进行了沟通,九科老师都表示自己那一门课很重要,必须要好好完成作业。

“我九年义务教育都上完了,为什么还要上高中。”卢瀚文一边吸鼻子一边写作业,一边跟远在B市的刘小别视频,“高中又不是国家法律规定的……”

“多学一点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刘小别戴着耳机帮公会抢野图呢,听见卢瀚文吸鼻子瞄了卡在电脑下面的手机屏幕一眼,“别哭了,写不完就别写了,你就跟老师说是我不让你写的,让他们来微草找我。”

卢瀚文喷笑出一个鼻涕泡:“你就不怕王队骂你吗?”

“我们队长才不骂人呢。”刘小别控制着屏幕上的小人躲过一个术法,“你被老师骂了?”

“也不算骂。”卢瀚文挠挠头,在试卷上写下一个字,“就是老跟我说打游戏没前途,认真学习才是正道。然后还问我一个月赚多少,我就跟他说我卡在爸爸那里,我不知道赚了多少。”

“你这样做是对的,这种事情不能随便告诉……靠谁啊!”刘小别看着屏幕上的剑客,“不会是黄少天吧?”

“啊?”卢瀚文抬头看着手机,“黄少怎么了?”

“没事你继续写,还差多少了?”刘小别在魔道学者的掩护下转身钻进人群里躲过致命一击,“写不完就别写了,反正作业总是写不完的,还不如多睡俩小时。”

“就差一点了。”卢瀚文看着自己手肘旁已经写完的试卷,叹了口气,“生活不易,瀚文叹气。”

“小孩子别老叹气,小心长不高。”刘小别看着野图最终被蓝溪阁抢了,叹了口气,摘下耳机,“我去洗个澡,你快写,我洗完你就别写了,去睡觉知道吗?”

“哦……”卢瀚文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小别哥晚安。”卢瀚文看了一眼时间,有些心虚地把这句话删了,把手机放到床头关灯闭上眼睛。

过了大概三十秒,他睁开眼,看着没什么动静的手机,伸手又把它拿起来,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小别哥晚安”,然后再次删掉,把手机放回床头赶紧躺回去闭上眼睛睡觉。

一分钟后,手机响了。卢瀚文摸着手机,整个人弹坐起来,快速接听:“喂,小别哥?”

“还没睡?”

“我,呃,我睡了!”卢瀚文表示自己刚刚已经闭上眼睛了,可不就是睡了么。

“睡了还那么精神?是不是刚刚才上床?”

“你怎么知道的……”

“我可是你哥,我什么都知道。”那头的刘小别得意地说,“快睡,不然明天不跟你视频了。”

“哦……”卢瀚文嘟嘴,“那我睡了。”

“嗯,晚安。”

终于等到这句话,卢瀚文的脸笑出了一朵花:“好,小别哥也早点休息,晚安~”

“嗯,快睡快睡。”

听见那头挂断了电话,靠着床背的刘小别才松了口气。他就说怎么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敢情是那小鬼没给自己说晚安呢。他摇摇头,把手机放床头,躺回床上闭上眼。

 

第二式:一闪而过的勇气与青涩的牵手

乔一帆提前十分钟到达了他和高英杰约定好的咖啡厅,有些意外地看着角落里早就到了的好友,快步走上前。

“英杰怎么这么早?”乔一帆十分自然地坐到高英杰对面,“我还以为我迟到了呢。”

“也没有很早。”高英杰看着好久不见的好友,抿了抿唇,小声说,“可能是因为想到要见一帆,有点兴奋了吧。”话没说完,他就整个人都红了。

乔一帆从脖子一直红到耳尖:“我也,很高兴,见到英杰。”

两位年轻的职业选手红脸对红脸,小心翼翼地打量对方,猝不及防就眼神相撞了,各自抿唇一笑。

“英杰最近怎么样了?”乔一帆率先打破沉默,“微草应该,刚结束训练吧?”

“嗯,昨天刚回家。”高英杰点头,“一帆呢?兴欣那边,还习惯吗?”

“前辈们都是很好的人,虽然……都很有个性。”乔一帆慢慢冷静下来,“我们队里有很多新人,叶修前辈退役了,我们还需要磨合。”

“那你过完年就回去吗?”高英杰眨眼。

“嗯,大概是的。”乔一帆歉意一笑,“抱歉英杰,不能陪你太久。”

高英杰想说“没关系”,但是想到之前乔一帆还在微草的时候,他们可以整个夏休期都呆在一起,现在乔一帆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战队,他们两个却只能在一起喝杯奶茶……这声“没关系”,他实在说不出口,但他不想让乔一帆担心,于是便挤出一个笑容:“嗯。”

“英杰。”乔一帆看着笑得勉强的高英杰,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伸手把他放在桌上的手握住,“你要来H市玩吗?我可以带你去看西湖!”刚一说完,他就暗暗拍了自己脑壳一下——这什么破借口!

“好啊。”高英杰点头,“一帆会带我玩吗?”反手握住乔一帆的手。

“我,会找沐橙姐问问有什么好玩的。”

“只有我们两个?”

“只有我们两个。”

乔一帆说完后,两人再次陷入沉默,并在又一次视线相碰下同时红了脸,触电一般松开了手。

“一,一帆,我们出去走走?”

“好。”两人结了账,并肩走着。

他们靠得太近了,两只手臂总是有意无意地相撞,而后,两只发烫的职业选手的手顺着交缠的手指,悄悄地慢慢地握在一起。

 

第三招:异地不如相见与伪造“英雄救美”的小伎俩

卢瀚文拿着手机给刘小别看自己的暑假作业:“老师说,平时没时间做就算了,夏休期要打好基础,让我把这些都做完。”

“每天做一点,很快就做完了。”没有训练,刘小别在家刚起床呢,躺在床上就和卢瀚文聊天,“我相信你。”

“可是真的很多。”卢瀚文给刘小别读自己的作业数量,“我不想做……”

“不做你就等着你老师批评你和你们队好了。”刘小别看着镜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刘海。

“那小别哥可以每天陪我做嘛?”卢瀚文托腮问,“如果有人监督的话,我觉得我可以努力一下下。”

“行啊,你要做作业就打给我呗。”反正每天不都视频聊天吗?

“你答应了?”

“嗯。”刘小别打了个哈欠。

“太好了!”卢瀚文欢呼着挂断了电话。

当天下午,刘小别正玩着手机游戏呢,突然就插了来电提醒,还是未知号码的。刘小别直接挂断,继续玩游戏。

过了几分钟,那个电话又打了过来,打断了刘小别的输出并让他的角色挂于对手蹩脚的招式。

“靠!”刘小别骂了一句,接电话,“你特么谁啊?诈骗不会找有空的人吗?”

那头传来呜咽声:“小,小别哥……”

刘小别瞬间就僵住了:“卢瀚文?”

“嗯……小别哥,我,我手机不见了,我借的别人的手机。”卢瀚文吸了吸鼻子,“我在你家楼下。”

“啧,给我等着。”刘小别踢着拖鞋拿着钥匙就开门跑下去。

楼下,卢瀚文把手机还给小姐姐:“谢谢你,我哥马上就来了。”

好心的小姐姐给他递纸巾:“我陪你等一会吧,要是他还不来我就再借……”

“卢瀚文!!!”踢着拖鞋的刘小别凶神恶煞地走上前,看着眼睛鼻子都红彤彤的小鬼头,“你一个人过来?”

“对啊。”

刘小别没好气地拉过他的行李箱,跟好心的小姐姐道了个谢,一手拉着行李一手扯着小鬼上楼去了。

“你自己一个人过来干嘛?”

“小别哥不是说监督我做作业嘛,我就把作业带过来了。”卢瀚文小声解释,“那一箱都是我的作业。”

“然后你就蠢到把手机给弄丢了?”

“嗯……”

刘小别叹了一口气,认命地把小鬼带进自己一个人的公寓:“事先说好了,你睡地板。”

“好。”卢瀚文乖巧点头。

是夜,刘小别看着卢瀚文搬出他的作业,并从他作业里找到那个所谓失踪的手机,没忍住捏住了他的脸,好好蹂躏了一番,并在半梦半醒间默许了他半夜爬上自己床的行为。

 

PS:之所以叫伪装英雄救美,是因为手机是卢瀚文自己扔进去的。

 

第四招:两个人的空间与一时的情不自禁

湖中心飘着一艘天鹅船,船上有两位年轻人,坐在船上相顾无言。

“抱歉英杰,我好像指错方向了。”乔一帆挠挠头,“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

“没关系,我们可以原路返回……”高英杰看着四面八方都是水,抿了抿唇,“我好像也不会路。”

“对不起。”乔一帆拿着已经没电关机的手机,叹了口气,“希望会有人经过吧。”

“……”高英杰看着垂眸的乔一帆,握住他的手,“没关系的一帆,我……我们很久都没有这样两个人呆在一起了,其实也不错……”他慢慢红了脸,“我,我的意思是说……”

“我也很想你。”乔一帆把手指嵌入高英杰指缝间,轻轻握住,对他露出一个笑容,“我也很想你。”他又说了一次。

“我,我,我……嗯。”高英杰整个人像是被火烧一样,声音不自觉压低了,“我很高兴。”

“不只是最近想,训练结束之后,也会不受控制地想,你在做什么,今天吃了什么,是不是又被王队夸奖了,下一次比赛还能再见吗。”乔一帆看着两人相握的手,“我觉得我有点奇怪。”

“才不奇怪!”高英杰立刻反驳,“一帆一点都不奇怪,我,我有时候也会想一帆在做什么……”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低头羞红了脸看向自己的左边窗口,十指相扣的两只手却握紧了些。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高英杰看着不远处和自己坐的几乎一样的天鹅船双眼一亮:“一帆你看,有人来了!”

乔一帆看着眼中仿佛有星光的高英杰,应了一声,凑上前亲了亲他的眼睛。

“一帆?”高英杰一开始只以为好友想来看,结果就感觉到对方的温度直接印到自己眼皮上,瞬间就僵直了。

而作为罪魁祸首,亲完之后乔一帆也愣住了,立刻缩回去并抽回两人相握的手:“对对对不起!”

高英杰摸着自己的眼皮,感受着上面还残留着的触感;“一帆为什么要,要那样做?”

“因为……”乔一帆看着高英杰,“因为英杰太可爱了,一时没忍住。”

高英杰感觉自己害羞到脚趾都要蜷起来了。他根本无法发出太大的声音,只能用蚊子一样的嗓门说话:“一帆也可爱。”

两人再次陷入羞涩的沉默中。

 

第五招:适当的示弱与室内约会

卢瀚文把最后一张试卷写完,直接扑到刘小别身上:“小别哥我作业写完了,我们出去玩吧?”

“不去。”刘小别正忙着打游戏呢。

“那等你打完这一局我们就出去玩吧?”卢瀚文试探性地问。

“嗯。”刘小别根本没听清,随口就应了。

“那我先去挑衣服!我给小别哥带了兄(qing)弟(lv)装哦!”卢瀚文欢呼着冲进房间翻箱子,把他专门藏在箱子底层的蓝色绿色情侣兄弟装拿出来换上,然后拧着那件大的跑到刘小别面前。

赢了一局的刘小别恍惚想起自己刚刚似乎答应了什么,看着卢瀚文手里那件绿色里面嵌着蓝色波点的T恤挑眉:“这是什么?”

“兄弟装。”卢瀚文说,“小别哥快换上,我们出去玩吧。”

刘小别看着卢瀚文身上的蓝色嵌绿色波点,莫名就愉悦了,接过衣服进房间换上短裤,牵着这位未成年高中生一起出门——然后退了回来。

“你确定要出门吗?”刘小别的手臂上还残留着太阳的毒辣。

“我想和小别哥出去玩,”卢瀚文摇头,“可是外面好热……”

“又不是只能在外面玩。”刘小别捏了捏小鬼的脸,“上号,看你别哥带你遨游荣耀。”

“可是我没有小号。”

“我有。”

“不愧是小别哥!”卢瀚文毫不吝啬夸奖,“真厉害!”

“哼哼。”

 

“荣耀新出了个双人模式,总之先把任务都做一遍吧。”刘小别指挥着,“让我看看,先找村长?”

“嗯嗯。”卢瀚文操纵着小剑客跟在刘小别的角色身后。

“然后是通关一个双人副本,这个简单。你可别拖后腿啊。”

“嗯嗯!”

 

“寻找红线之旅,什么意思?”

“应该是到特定关卡打掉落吧。”

“行,那继续打。”

 

“最后一个,让我看看——与你的同伴一起找到月老?这里还有一个月老的线索,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是在说,村长就是月老吗?”

“试试。”刘小别点击提交任务,而后两人的画面就转场为动画——

纷飞的花瓣,穿着红袍的两位角色在村长的见证下,给自己的尾指绑上红绳。红绳绑好后就消失了。

此时村长哈哈笑了两声:“恭喜两位新人喜结连理,从此同心永结,连枝相依。”

动画就这样播完了,而荣耀的公告上也宣布了两位小号喜结连理的消息。

刘小别沉默了。

他算是理解为什么袁柏清会这么得意地跟他说和小姐姐一起做完了双人任务。

靠,这特么叫个屁双人任务,这应该叫情侣任务好吧!

卢瀚文扯了扯刘小别的衣角:“小别哥,你生气了?”

“我没有。”刘小别只是觉得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身边这位未成年人,“你不要误会了,我不知道这个双人任务是这样的,我对你,呃,总之我是你哥,别多想了。”

“哦……”卢瀚文应了一声,“可是大家都知道我和你是情侣了。”

“嗯?!”刘小别手忙脚乱地打开QQ群,里面果然一条一条的“99”和“百年好合”。

“我本来是想截屏发给黄少的,一时手误……”卢瀚文可怜兮兮地看着刘小别,“对不起,我会和前辈们澄清的。”

刘小别看着被蓝雨轰炸的QQ,叹了口气:“这算什么呢?”

“对不起。”卢瀚文擦擦眼睛。

“哭什么呢。”刘小别看着眼圈红红的小朋友,把手机放一旁,捏住他的两侧脸颊,“这么点小事,不准哭。”

“可是,可是小别哥会讨厌我。”卢瀚文的眼泪说来就来,像是临时决堤的海水喷涌而出,“你不要讨厌我……”

“我没有讨厌你。”刘小别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擦鼻涕。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喜欢最喜欢了。啧,你的眼泪怎么流不完啊!”刘小别皱眉,“诶!”

“我也喜欢小别哥!”卢瀚文直接搂住刘小别的腰蹭,“最最最喜欢小别哥了!”

“是是是,别蹭了,要弄脏了,你……!”

偷袭成功的卢瀚文咧嘴一笑:“先盖上印章,可不能让别人把这么好的小别哥抢走了!我很快就成年了,小别哥再等等哦,好不好?”

“……”刘小别摸着自己的嘴唇,脑子缓慢的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瞬间涨红,“你,靠!”

卢瀚文无辜地看着他:“小别哥可不能始乱终弃。”

“……啧。”刘小别把脸别到另一边,“知道啦。”语气甚是不耐,耳尖却是红了。

行吧,他就是被小朋友吃得死死的。

=====

全场最佳:卢瀚文

所以为什么是卢刘而不是刘卢,大家都清楚了吧?虽然我觉得是无差……


我是不想复习所以才摸鱼的,好孩子别学我

为何考试越近我心越浪……

评论(5)
热度(1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朱槿fa | Powered by LOFTER